《雪中情》

  #整理文件时突然翻到这篇,看时间应该是今年年头写的,居然躺了大半年,所以就放出来了哈哈_(:3」ㄥ)_


  #BGM:张国荣《雪中情》


  #时间轴为小舞未完全复活


  辞旧迎新又一年。


  唐三蹲下身,给坐在床边的小舞扣好旗袍的盘扣,指尖不经意间划过她细嫩的颈间肌肤,惹得小姑娘条件反射般笑着缩了缩脖子。他也跟着笑了起来,拿过床边的毛线帽给她戴上,笨手笨脚地把发型弄乱了,额前的碎发遮住了她的眼睛。


  小舞自己把帽子往上拉了拉,报复似的探前身子用小手捂住他的眼睛。


  唐三任由那温软的小手在眼前停留了几秒,她见他也不恼,觉得没意思,刚要收手,他就握住了她的手,在唇边亲了亲,才放开。


  耳罩、围巾、手套......全身上下都要暖暖的,可不能冻坏他家小兔子。


  “准备过年咯,小舞我们去外面走走好不好?”


  她看出是询问的意思,点了点头,雀跃地握住他的大手摇了摇。


  唐三忍不住在小舞脸上亲了一口,偷香成功后带着满满的愉悦推开大门。


  外面没有下雪,但地上已经积满了厚厚一层雪。


  小舞在雪地的刚开始几步还是紧紧牵着唐三的手,后来体会到踩雪的乐趣后,自己蹦蹦跳跳地往前走了几步。他在后面跟着,放出魂力隐隐护着。


  不远处的三两孩童正热热闹闹的堆着一个雪人,他见了,唤她一声:“小舞啊!”她闻声回头,看着他跑到她身边,指指孩童那边,笑道:“哥给你推个雪人!”


  小舞歪头看了看那边,目光重新回到他身上,期待地点了点头。


  唐三弯下腰抓起一把雪,做了一个小雪球,然后在雪地滚着滚着就滚成了一个大雪球。


  她面露崇拜地望着他。


  他明显很受用,一嘚瑟滚了个更大的,然后把之前的那个推在了上面。雏形完成,他正想再次享受自家媳妇儿崇拜的眼神,没想到一眨眼小舞去了孩童那边,手指了指孩童们已经堆好的小雪人的纽扣眼睛,又指了指他这边。


  其中一个小男孩会意,大方地从口袋里摸出几粒纽扣:“漂亮姐姐,拿去拿去别客气!”


  小舞献宝似的捧着那几颗纽扣给唐三看,唐三笑着把雪人的眼睛安上,又找了一根断枝做嘴巴,整个雪人就大功告成了。


  小舞开心得直拍手,还想把自己的帽子摘下给雪人戴上,好在被眼疾手快的唐三一把拦住:“乖,雪人不怕冷呢。”


  于是她安慰般轻轻摸了摸雪人的头,没想到刚一松手,那雪人的头一个不稳掉了下来。


  恰好这一刻正是零点,四周瞬间放起了鞭炮,夹杂着人们的欢呼声和一丝丝的硝烟味。


  小舞先是被雪人的头吓得一愣,还没反应过来就是一阵震耳欲聋的鞭炮声,更是吓得她一个激灵。身旁的唐三连忙抱住她,双手捂住她的耳朵,等一轮鞭炮停了,才看着她柔声道:“小舞别怕,哥在呢。小舞不怕。”


  她在他怀中慢慢放松下来。

 

  两人在雪地里依偎着。后来要回去时,小舞还想带着雪人一起回去,唐三哭笑不得:“雪人不能带回去的,会融化的。”


  小舞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。


  他索性在雪人旁边蹲下,仰起头对她道:“哥和雪人,小舞只能选一个带回去哦。”


  小舞一笑,眼里有了神采,突然开口道:“哥你呀,羞不羞。”


  唐三一愣,明白是她灵魂归位了,脸上一红,但还是笑着继续问:“快选快选,选谁呢?”


  她绕到他身后,弯下腰抱住他,脸蛋靠在他后背:“你要是一直蹲在这里,我就陪着你,哪儿也不去。”


  他抬手握住她挽在他颈间的小手,拉到嘴边轻啄一口,眸里盛满笑意:“好。”


  “哥——”她依恋地靠在他的肩。


  “嗯?”


  “你别太累了……”就这样,每天陪着你,说上几句话,已经很好了。


  他转头对她笑,“没事,我不累。”为了你,又怎么会累。


  两人的唇就要贴上时,小舞突然往后一躲,小手捂住唐三的嘴:“哥你先答应我照顾好自己我才给你亲!”


  唐三:“……”你都捂住我的嘴了我怎么答应!只好乖乖点头。


  她粲然一笑,刚要放下手,就被他牵住,微微一拉便把她搂在了怀里,闭眼吻了下去。


  与你情如白雪,永远不染尘。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446 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邶怀善 | Powered by LOFTER